街角的祝福 - 戴佩妮
     曲︰戴佩妮
     詞︰戴佩妮
     編︰戴佩妮/陳達偉

     多少個秋 多少個冬
     我幾乎快要被治癒好
     但還是會只因為一個重覆的話題
     就無心自擾

     也曾想過 若真遇見
     我們應該如何是好
     我想我還是會還站在某一個街角
     不讓你看到

   *只因為我不想打擾
     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
     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裡
     她比我還重要

   #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
     看不到你和她在對街擁抱
     你的快樂 我可以感受得到
     這樣的見面方式對誰都好

   +我只好假裝我聽不到
     聽不到別人口中的她好不好
     再不想問 也不想被通知到
    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

     重唱 *,#,+

     若不想問 若不想被通知到
     就把祝福 留在街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摘不到的星星,總是最閃亮的。
有太多的人、事、物隨著時間而消泯殆盡。
但保存與遺留的往往都是美好的記憶。
因為常會記得他的好,卻不會記得他的壞。
壞的,往往容易遺忘;好的,是妳想起他唯一的原因與理由。
然而,沒有必要事事愁苦的過日子。
「既然我們要繼續學習如何面對,那麼就該快樂的勇敢活下去。」
失去的不會再來。破碎的心,就算修補的再如何完美,傷痕還是亦深亦淺的刻印著。
我是重要的,於是我活著的時間便是有限與深刻的。
一見火車出軌出軌意外,帶走的不只是數條人命,而是成千上萬的不捨與牽掛。
但逝者已矣。
「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欲斷魂。」
實際上,欲「斷」者:
不只是逝者留戀陽世的美好與親友;

也包括世人對於陰間的過往親友的依戀與懷念。
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斷的了,我不知道,這因人而異。
但妳牽掛的越深,對方越捨不得朝下一個旅程前進。
不論是活著與死去的人,該放手之時就放手吧。
陰陽兩隔比起世上紛紛擾擾的相聚離別來說,是真真正正的難以聚首了。
但只要活著便有希望,妳不希望在下一個轉角遇到他的時候,妳還是一樣的怨天尤人、留戀過往、充滿不幸吧。
幸運的話,在轉角的地方,會找到你的幸福所在。
「轉角的祝福。」
我真的希望在下一個轉角的地方,遇到的是充滿燦爛喜悅笑容的她。
妳也一樣,他會在妳期待的地方出現的。
雖然在不知何時的未來。
掰掰了。



阿啡......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